close
出了拙政園,門口有在招攬坐船遊蘇州的,想說既然來了就搭上船看看
我還搖了船呢,其實..就是搭著古位的船,走在古老的城河中
搖船的老爹後來還唱了小曲...然後一直說謝謝你們好...重複了N百遍..我才知道他要要小費-__-

下了船,先吃中餐的樣子,我們來到一個很繁華的地方,連車位都找不到
進了一間叫做"好人"的餐廳,吃了好人炒飯...不好吃,很像是不油的油飯
吃完飯逛了一下,轉去寒山寺了
寒山寺為什麼有名想必大家都很熟啦
下了車又遇到一位導遊,叫朱一ㄢ/,一ㄢ/字是三個火
我們從江楓那邊入口進去,也就是楓橋
一進去是一個古城門
走到了楓橋,旁邊就有張繼的楓橋夜泊提詩
經過導遊講解才知道江楓指的不是江邊的楓樹,而是江村橋與楓橋
繞過了楓橋,走過了江村橋,就到了寒山寺路口了

-------------------題外話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楓橋外是新的運河,運河上有一些很怪的船走來走去,跟楓橋旁的古船形成強烈的對比..很怪
整個蘇州甚至整個大陸也是這樣
一直在建設開發..但是光看他們開車..實在是很可怕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寒山寺..最早的名稱不是寒山寺
是後來有兩位住持
一位拾得,一位寒山
才更名寒山寺的樣子(我記不太清楚了)
先從寒山寺外牆說起
外牆提了寒山寺三個大字
明顯的看出寒山跟寺筆鋒的不同
話說當初寒山寺住持找了祝枝山來提字
祝先生說好,但是我一字千金
寒山寺當時只湊足兩千金,所以祝先生只提了寒山二字
後來有一位先生說,我可以臨摹祝先生的字,不收費,但是要把我的名字提在旁邊
於是寺方就答應了,就是..有人得名、有人得利

寒山寺內部到是非常幽靜,聽說每年除夕夜會舉辦敲鐘儀式,共敲一百零八下,整個寒山寺會擠滿人潮喔..不過門票也相對會漲到相對10倍價錢呢


出了寒山寺,轉往虎丘
虎丘是一個丘陵地..好像是蘇州最高的山丘了吧
大家懶得走,於是包了一人20RMB的車,慢慢往上晃,吹著午後微涼的風,看著山下小河邊古樸的房舍..真是非常的愜意
車行至最高點,看到一個斜斜的塔...真不愧是有東方威尼斯之稱的蘇州啊,連斜塔都有,哈哈
這座塔有一千多年的歷史囉,因為當初還沒有磚塊,所以都由黃土砌成,因為年代久遠地基鬆動所以傾斜了
於是政府施工,裡面灌了水泥,基座也灌了水泥,預計可以穩固這座塔長達300年之久喔

我對這個塔非常有感覺ㄟ...真是很古老很古老的,很有歷史跟故事的一座塔,比起蘇州的莊園啊、小河的,對塔更有興趣,呵

看完塔後慢慢晃下來,來到了劍池,又一路晃到了石桃、試劍石
真真假假、穿鑿附會的傳說圍繞在耳邊
只是順著導遊錄音帶般的吟送舊時的故事...
真實的、虛構的...
都隨著歷史消散了..
只留下給後人的教訓...
以及仰賴這些歷史文物存活的人們...


蘇州也有繁華的地方,中午吃飯的市區人超多,雖然聽當地人講這還算少的,不過我已經快受不了了,而且市區的物價也很高,一件衣服也是要至少一千多台幣的。不過這兒就是什麼都大,傍晚時晃到了金雞湖,聽說這裡中央的島是人工建的,湖邊還有設備,可以投射水幕電影,可惜要晚上才開始,我們就晃了三分之一圈湖,先離開了..

我的蘇州行差不多就是這樣了,如果有收到照片,再補上來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